拋光石英磚保養科技

地板QRCode

堅持品質  創造價值

 
 
您是本站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REMOTE_ADDR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49

Deprecated: Function split() is deprecated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03
01477344 位
訪客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科技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首頁   即時報價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拋光石英磚   大理石   花崗石   問與答

 
       
 

 

拋光石英磚問答集  |  大理石問答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本網站所有圖文皆為本公司原創內容,版權所有,嚴禁複製

 
 
         
 

   道聽塗說,不如聽專家說!

 
   
 

 

 

 

 

 

 

 
   
 

 

 

 

 

 

Q11:

 

大理石地板適不適合用打蠟的方式保養?

 

 

 
   
 

 

A11:

 

大理石地板不適合打蠟,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地板會變得比較滑,所以才不能打蠟,事實上符合防滑標準的蠟並不會變得比較滑 ;一般會建議大理石地板打蠟主因在於大理石打蠟價格最便宜;時常聽到客顧說:若不擔心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滑,是否就可以使用打蠟的方式來進行大理石保養?』,這都是大家對蠟普遍的誤解及認識不夠,有鑑於此,特地摘自本公司原創出版之教育手冊,好讓大家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大理石地板不能打蠟的原因大致如下:

1. 長期使用會使大理石地板失去原有色澤及紋路偏離,同時會造成霧面效應。

2. 蠟普遍對大理石表面附著度不好,大理石打蠟過沒多久就會有剝落的現象,變得更醜。

3. 蠟的硬度一般都很低,最高不會超過3.6,所以大理石打蠟後反而容易造成蠟膜刮傷、刮等問題, 致使大理石地板看起來花花的反而不好看。

4. 蠟都會微溶於一般鹼性清潔劑,剛好一般可使用於大理石地板清潔劑都是鹼性,使用清潔劑擦地後,大理石地板反而變得有點黏黏的,這是因為蠟微溶後再次附著在大理石地板上。

5. 蠟一定會有氧化問題,尤其是一般地板蠟,氧化的速度更快,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或變灰,甚至變黑,大理石地板就會出現明顯的蠟垢污染。

6. 蠟表面遠比大理石晶化層表面更容易吸附髒東西,打蠟並不會使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乾淨及更好保養。

7. 打蠟必定會使用到鹼性除蠟劑的時候,這類強鹼物質對大理石有累積性的傷害,且清洗大理石地板時水會從大理石接縫處、裂紋、牆邊滲進去, 大理石打蠟之後表面的蠟膜會完全阻塞毛細孔,形成水容易進去卻很難出來的現象。

8. 蠟會造成大理石毛細孔完全阻塞,易產生裂痕及病變等問題,適用性有很大的考驗。

本文摘自佳另(地板工程部)--大理石標準實作手冊

 

 

 
   
 

 

 

 

 

 

 

 
   
     
     
     
     
     

 

 
 

 

   以上圖文皆為本公司實際施作成果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