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石英磚保養科技

地板QRCode

堅持品質  創造價值

 
 
您是本站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REMOTE_ADDR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49

Deprecated: Function split() is deprecated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03
01477071 位
訪客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科技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首頁   即時報價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拋光石英磚   大理石   花崗石   問與答

 
       
 

 

拋光石英磚問答集  |  大理石問答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本網站所有圖文皆為本公司原創內容,版權所有,嚴禁複製

 
 
         
 

   道聽塗說,不如聽專家說!

 
   
 

 

 

 

 

 

 

 
   
 

 

 

 

 

 

Q1:

 

何謂大理石晶化處理?

 

 

 
   
 

 

A1:

 

或稱『大理石表面硬度強化』(玻璃質化Vitrification)處理,原稱『大理石結晶化處理』,後來簡稱『大理石晶化處理』 ,為大理石保養的一種方式,其目的在於加強大理石表面硬度、密度及亮度,晶化劑其成份(矽氟化物、丙烯酸等)可與大理石表面碳酸鈣溶離的鈣離子 產生化學反應,於大理石表面重新產生硬度較高的矽氟化鈣結晶物。亦有人誤稱「大理石淨化」、「大理石鏡化」... ...等等。

 

 

 
   
 

 

 

 

 

 

Q2:

 

大理石晶化/保養/美容處理需注意什麼?

 

 

 
   
 

 

A2:

 

1. 劣質晶化劑(又稱結晶劑)易殘留於大理石,造成餘害。

2. 處理不當,可能導致大理石表面色澤及紋路偏離原有狀態,造成色差。

3. 不乾淨的大理石表面會造成光澤不均。

4. 晶化劑屬酸性,會與大理石產生化學反應,需經專業操作使用,以免傷害大理石。

5. 晶化層會影嚮大理石呼吸的毛細孔,施工前需諮詢專業公司,以免日後造成大理石病變等問題。

6. 不專業的處理容易導致大理石燒傷或其他不可預期的現象。

7. 晶化處理後亦對酸性液體等傷害性物質並不具較佳的抵抗性,需特別注意。

8. 晶化劑之成份並不一定適合所有大理石,有些大理石特別容易燒傷且嚴重燒傷後不易復原。

9. 若化學反應處理不完全,其表層硬度反而比原碳酸鈣低。

10.不當藥劑處理,會對大理石造成永久性的傷害(龜裂、鈣化等)

本文摘自佳另(地板工程部)--大理石標準實作手冊

 

 

 
   
 

 

 

 

 

 

Q3:

 

『大理石晶化處理』有何效果?

 

 

 
   
 

 

A3:

 

1. 加強大理石表面硬度,增加耐磨性。

2. 增加亮度,處理得宜,光澤度可維持較長時間。

3. 增加表面密度,但需諮詢專業廠商,以免日後大理石產生其他更嚴重的問題。

4. 修補細微刮傷,增加整體美感及方便清潔。

 

 

 
   
 

 

 

 

 

 

Q4:

 

大理石保養一般以大理石晶化處理方式?

 

 

 
   
 

 

A4:

 

以一般例行性大理石保養來說確實如此,但需現場評估最佳的工法、機具、藥劑及其他耗材,以達到最佳品質及不產生其他問題。

 

 

 
   
 

 

 

 

 

 

Q5:

 

清潔公司的處理方式和 佳另公司有何不同?

 

 

 
   
 

 

A5:

 

本公司專業義大利技術、一流品質、人員素質、機具設備、本公司特有國內外技術合作及專業研究門檻,與一般清潔公司及大理石保養/美容公司差異很大。佳另公司可處理高難度的牆面、古蹟 、藝術品,是技術的領航者。 一般清潔公司處理皆以『大理石清潔保養』的概念施作,且習慣性以清潔為主,保養為輔,更諻論大理石養護、大理石病變處理及大理石問題修復。

 

 

 
   
 

 

 

 

 

 

Q6:

 

是不是所有的大理石問題都可以處理,包含:刮傷、白華、污點、斑點、滲透污染、 吐黃、繡斑、破裂、重物壓痕、酸性溶劑腐蝕、吃色.....等等

 

 

 
   
 

 

A6:

 

幾乎98%的大理石問題都可以處理,且處理後的大理石表面就跟新的一樣。

 

 

 
   
 

 

 

 

 

 

Q7:

 

為何已請 清潔公司或大理石保養公司處理過後,只能維持很短暫的時間,過沒多久就不亮了?

 

 

 
   
 

 

A7:

 

可參考佳另公司簡易技術文件 Q2, Q3, Q4 解答。

 

 

 
   
 

 

 

 

 

 

Q8:

 

若大理石地板已經有污染、刮傷、受損等問題,該如何解決?

 

 

 
   
 

 

A8:

 

這類情形大致分二個重點處理:

1. 完整去除污染、刮傷、受損等問題

2. 使用最佳的技術處理,減少日後發生這類問題

處理完成後可恢復幾乎100%原貌,就跟新的一樣,甚至比大板出廠的還光亮。

 

 

 
   
 

 

 

 

 

 

Q9:

 

非專業的公司處理會造成大理石地板出現哪些問題?

 

 

 
   
 

 

A9:

 

可參考佳另公司簡易技術文件 Q2, Q3, Q4 解答。實例中常見錯誤的處理方式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徒增餘害。

 

 

 
   
 

 

 

 

 

 

Q10:

 

新鋪好的大理石地板,需再做一次 大理石晶化處理?

 

 

 
   
 

 

A10:

 

最好還是做一次大理石晶化處理,可參考本公司簡易技術文件 Q3 解答。

 

 

 
   
 

 

 

 

 

 

Q11:

 

大理石地板適不適合用打蠟的方式保養?

 

 

 
   
 

 

A11:

 

大理石地板不適合打蠟,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地板會變得比較滑,所以才不能打蠟,事實上符合防滑標準的蠟並不會變得比較滑 ;一般會建議大理石地板打蠟主因在於大理石打蠟價格最便宜;時常聽到客顧說:若不擔心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滑,是否就可以使用打蠟的方式來進行大理石保養?』,這都是大家對蠟普遍的誤解及認識不夠,有鑑於此,特地摘自本公司原創出版之教育手冊,好讓大家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大理石地板不能打蠟的原因大致如下:

1. 長期使用會使大理石地板失去原有色澤及紋路偏離,同時會造成霧面效應。

2. 蠟普遍對大理石表面附著度不好,大理石打蠟過沒多久就會有剝落的現象,變得更醜。

3. 蠟的硬度一般都很低,最高不會超過3.6,所以大理石打蠟後反而容易造成蠟膜刮傷、刮等問題, 致使大理石地板看起來花花的反而不好看。

4. 蠟都會微溶於一般鹼性清潔劑,剛好一般可使用於大理石地板清潔劑都是鹼性,使用清潔劑擦地後,大理石地板反而變得有點黏黏的,這是因為蠟微溶後再次附著在大理石地板上。

5. 蠟一定會有氧化問題,尤其是一般地板蠟,氧化的速度更快,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或變灰,甚至變黑,大理石地板就會出現明顯的蠟垢污染。

6. 蠟表面遠比大理石晶化層表面更容易吸附髒東西,打蠟並不會使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乾淨及更好保養。

7. 打蠟必定會使用到鹼性除蠟劑的時候,這類強鹼物質對大理石有累積性的傷害,且清洗大理石地板時水會從大理石接縫處、裂紋、牆邊滲進去, 大理石打蠟之後表面的蠟膜會完全阻塞毛細孔,形成水容易進去卻很難出來的現象。

8. 蠟會造成大理石毛細孔完全阻塞,易產生裂痕及病變等問題,適用性有很大的考驗。

本文摘自佳另(地板工程部)--大理石標準實作手冊

 

 

 
   
 

 

 

 

 

 

Q12:

 

大理石保養施工過程中會使用哪些藥劑?是否會損害材質或對人體有害?

 

 

 
   
 

 

A12:

 

施工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到晶化劑、保護劑、滲潔劑等化學用品;本公司特別聘顧台大化工系碩士為材料顧問,所有材料(包括進口材料)的使用皆經過相關審查程序,以確保長期使用並無問題,保障消費者的健康及建材安全,因此消費者大可放心。 尤其現在市面上一般業者幾乎使用大陸進口之材料,經過幾次如:黑心磁磚/黑心木板等事件,消費者需更加謹慎。

 

 

 
   
 

 

 

 

 

 

Q13:

 

天然大理石/花崗石之輻射是否有害? 同時考量到大理石價格並不便宜,是否建議使用?

 

 

 
   
 

 

A13:

 

這問題多年來一直是客戶經常詢問的問題之一,特別摘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所公告的訊息,至於大理石價格問題及是否建議使用,請直接前往後段說明。請參考下文:

 

天然游離輻射包括宇宙射線及地殼所含釷、鈾系列及鉀40等核種所產生的輻射,在人類生存空間中,空氣、水、大地、建材、食品及人體內均含微量的天然放射性物質,人類自太古時代就在這種環境中生存,只是輻射無味、無色、人體感官也無法感覺它的存在。

在環境中由天然放射性物質產生的輻射,稱為天然背景輻射。各地區之天然背景輻射值會隨當地地質組成、緯度不同而略有差異,台灣地區天然背景輻射每年約為2毫西弗,而印度的喀拉拉地區平均為13毫西弗,世界各地區平均值為2.4毫西弗。

此外,使用不同之建材也會造成室內輻射值的些微差異,依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UNSCEAR)報告,世界各國室內加馬輻射劑量率平均為0.08微西弗/小時,變動範圍在0.01至2.1微西弗/小時。一般而言,建材中天然放射性物質含量,磚較木材為高,混凝土又較磚為高。另外有關天然石材方面,花崗 岩、大理石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雖然較多,但本會曾對使用花崗岩、大理石為建材之建物實地測量,其結果室內輻射劑量率和聯合國報告並無顯著差異。

有關室內氡氣活度之標準方面,目前先進國家都沒有以法令管制,僅作建議。以美國為例,其環保署之建議為:「氡活度改善標準為 150貝克/立方米」,而本會之建議標準亦同。根據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以往調查結果,國內之室內氡平均活度為10貝克/立方米,而室外氡平均活度為 4貝克/立方米。使用花崗岩建材時,約為14∼48貝克/立方米,但仍遠低於本會及美國環保署所訂建議改善標準。依UNSCEAR報告,室內氡氣造成的輻射劑量,世界年平均值為1.26毫西弗,本會輻射偵測中心調查臺灣地區約為0.44毫西弗。

有關近日媒體報導,花崗岩大理石等建材氡氣濃度,造成民眾輻射劑量過高,對人體造成傷害乙事,請民眾無需過於擔心。

本文摘自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公告訊息(96-01-25)

對於上述原子能委員會的訊息,再補充一點:來自於全球世界各地的學術文獻,目前並無任何有關花崗岩大理石等建材從業人員因輻射而影響健康的報告,倘若所謂的大理石或花崗岩幅射確實會影響健康,相關從業人員勢必首當其衝。

 

大理石價格一般並不便宜,由於天然形成,每一塊大理石都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自然色澤、紋路,因此品質較好(較少的坑洞及裂痕,色澤及紋路較均勻,不會突然有大黑點之類奇怪的顏色感覺較不自然且突兀,看起來越順眼,一般會認為等級較高)價格自然越高,依不同的等級、種類、產地、大小(厚度)、加工及安裝方式......等,其價格差異性非常大!為了襯托出建物高貴、典雅、氣派,大多數還是會選擇大理石,唯建議依使用環境評估大理石種類、加工及安裝方式,以減少日後大理石保養的問題。

 

 

 

 
   
 

 

 

 

 

 

Q14:

 

何謂大理石無縫處理?

 

 

 
   
 

 

A14:

 

大理石無縫處理訴求能呈現大面積沒有被分割的整體性美感,除了接縫處與大理石顏色相近外,相鄰兩片石板亦完全整平。

 

 

 
   
 

 

 

 

 

 

Q15:

 

除了天然大理石之外,人造大理石(人造石)也可以做無縫處理?

 

 

 
   
 

 

A15:

 

可以,可參考羅馬崗石無縫處理案例。

 

 

 
   
 

 

 

 

 

 

Q16:

 

何謂大理石美容?

 

 

 
   
 

 

A16:

 

大理石美容一般指現場二次加工或局部問題修補,並非大理石美容後整體就會像新的一樣,此名稱常誤與大理石病變修復 / 養護翻新,甚至是大理石無縫處理相提並論;若需表面翻新處理,需依現場情況評估程序、工法、成效,非一般大理石美容或簡易工法可達成。

 

 

 
   
 

 

 

 

 

 

 

 
   
 

 

 

 

 

 

 

 
   
 

 

 

 

 

 

 

 
   
 

 

 

 

 

 

 

 
   
 

 

 

 

 

 

 

 
   
 

 

 

 

 

 

 

 
   
 

 

 

 

 

 

 

 
   
 

 

 

 

 

 

 

 
   
     
     
     
     
     

 

 
 

 

   以上圖文皆為本公司實際施作成果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