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石英磚保養科技

地板QRCode

堅持品質  創造價值

 
 
您是本站
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REMOTE_ADDR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49

Deprecated: Function split() is deprecated in /home/jalinkco/public_html/clean/header.htm on line 403
01477365 位
訪客   
 
    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科技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首頁   即時報價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聯絡我們   拋光石英磚   大理石   花崗石   問與答

 
       
 

 

拋光石英磚問答集  |  大理石問答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石保養即時報價

 
     
         
         
 

 

本網站所有圖文皆為本公司原創內容,版權所有,嚴禁複製

 
 
         
 

   道聽塗說,不如聽專家說!

 
   
 

 

 

 

 

 

 

 
   
 

 

 

 

 

 

Q13:

 

天然大理石/花崗石之輻射是否有害? 同時考量到大理石價格並不便宜,是否建議使用?

 

 

 
   
 

 

A13:

 

這問題多年來一直是客戶經常詢問的問題之一,特別摘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所公告的訊息,至於大理石價格問題及是否建議使用,請直接前往後段說明。請參考下文:

 

天然游離輻射包括宇宙射線及地殼所含釷、鈾系列及鉀40等核種所產生的輻射,在人類生存空間中,空氣、水、大地、建材、食品及人體內均含微量的天然放射性物質,人類自太古時代就在這種環境中生存,只是輻射無味、無色、人體感官也無法感覺它的存在。

在環境中由天然放射性物質產生的輻射,稱為天然背景輻射。各地區之天然背景輻射值會隨當地地質組成、緯度不同而略有差異,台灣地區天然背景輻射每年約為2毫西弗,而印度的喀拉拉地區平均為13毫西弗,世界各地區平均值為2.4毫西弗。

此外,使用不同之建材也會造成室內輻射值的些微差異,依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UNSCEAR)報告,世界各國室內加馬輻射劑量率平均為0.08微西弗/小時,變動範圍在0.01至2.1微西弗/小時。一般而言,建材中天然放射性物質含量,磚較木材為高,混凝土又較磚為高。另外有關天然石材方面,花崗 岩、大理石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雖然較多,但本會曾對使用花崗岩、大理石為建材之建物實地測量,其結果室內輻射劑量率和聯合國報告並無顯著差異。

有關室內氡氣活度之標準方面,目前先進國家都沒有以法令管制,僅作建議。以美國為例,其環保署之建議為:「氡活度改善標準為 150貝克/立方米」,而本會之建議標準亦同。根據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以往調查結果,國內之室內氡平均活度為10貝克/立方米,而室外氡平均活度為 4貝克/立方米。使用花崗岩建材時,約為14∼48貝克/立方米,但仍遠低於本會及美國環保署所訂建議改善標準。依UNSCEAR報告,室內氡氣造成的輻射劑量,世界年平均值為1.26毫西弗,本會輻射偵測中心調查臺灣地區約為0.44毫西弗。

有關近日媒體報導,花崗岩大理石等建材氡氣濃度,造成民眾輻射劑量過高,對人體造成傷害乙事,請民眾無需過於擔心。

本文摘自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公告訊息(96-01-25)

對於上述原子能委員會的訊息,再補充一點:來自於全球世界各地的學術文獻,目前並無任何有關花崗岩大理石等建材從業人員因輻射而影響健康的報告,倘若所謂的大理石或花崗岩幅射確實會影響健康,相關從業人員勢必首當其衝。

 

大理石價格一般並不便宜,由於天然形成,每一塊大理石都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自然色澤、紋路,因此品質較好(較少的坑洞及裂痕,色澤及紋路較均勻,不會突然有大黑點之類奇怪的顏色感覺較不自然且突兀,看起來越順眼,一般會認為等級較高)價格自然越高,依不同的等級、種類、產地、大小(厚度)、加工及安裝方式......等,其價格差異性非常大!為了襯托出建物高貴、典雅、氣派,大多數還是會選擇大理石,唯建議依使用環境評估大理石種類、加工及安裝方式,以減少日後大理石保養的問題。

 

 

 

 
   
 

 

 

 

 

 

 

 
   
     
     
     
     
     

 

 
 

 

   以上圖文皆為本公司實際施作成果拍攝